PDF «上一版     本期共4版(1-2-3-4)
情系三农架金桥 栉风沐雨谱华章
——2017年沁县农信社工作纪实

作为“服务三农 造福百姓”的金融主力军,2017年,沁县农信社始终秉承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将自身业务发展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与民生事业紧密相连,与县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抓住机遇谋发展,扑下身子抓扶贫、创新服务支三农、齐心合力推改制,各项业务实现质的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党建引领强堡垒】

党旗红,人心齐,士气昂,农信兴!

图为全体党员赴大寨进行党建专题教育学习

作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点,2017年,沁县农信社高擎党旗、砥砺前行,以党建引领凝人心聚合力,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强根基,真正打造先锋带头、敢于冲锋陷阵的“战斗堡垒”,再谱沁县农信新辉煌

图为中国共产党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图为全体党员在小东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改制化险谱新篇】

开弓没有回头箭,改制义无反顾的前行。

图为省市县各级部门领导关心和帮助改制化险工作

从前期准备到初验完成;从资金盘子敲定到全市11家农商行达成入股2.2亿元协议;从清产核资到6.2亿元资金入账化解不良;从成立筹建小组到筹建申请受理,改制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上级领导的一次次调研座谈,定措施想办法、跑资金要政策,为农商行改制指明了方向;县委政府一次次召开周例会、月例会、常务会,解困难、给资金,为农商行改制增强了动力;县联社领导一次次废寝忘食的“跑上跑下”沟通协调资金和政策,为农商行改制注入了信心。截止2017年12月末,全辖资产总额318977万元,负债总额311122万元,所有者权益余额7855.82万元。各项存款余额271054万元,较年初增加27009万元。各项贷款余额138609万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38407.29万元,全辖实现经营利润4326.15万元。

【脱贫攻坚勇担当】

“一户不能落,向贫困决战!”这是农信的承诺,更是农信的担当!作为扎根“三农”大地的“百姓银行”,2017年,沁县农信社以百倍用心、千倍用力投入精准扶贫工作,以百名客户经理进村入户行动为切入点,以“三个全覆盖”为落脚点,创新实施了“1234”工程,确保了金融扶贫工作持续扎实推进,奏响了金融扶贫最强音。截至目前,共发放精准扶贫贷款27557.64万元,较年初净增18442.51万元。

“摇身一变成股东,年年分红,年年得利!”1558资金收益扶贫模式让全县贫困户享受金融扶贫“红利”。2017年,沁县农信社共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7581.69万元,其中参与“五位一体”资金收益模式的贫困户1338户,实现分红535.2万元。

【宣传惠民优服务】

“惠泽百姓,融泽沁州!”这是百姓对沁县农信社的最高赞誉。2017年,沁县农信社以建设普惠金融体系为着力点,充分发挥资金、人员、技术、宣传等多维度的资源优势,主动为百姓送上“用心服务”“贴心服务”与“暖心服务”,全面搭建普惠服务平台,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获得百姓点赞!

【形象提升铸品牌】

“服务形象提升”是树品牌、聚人心、保发展的长远工程。2017年,沁县农信社百倍付出、寻找出路,按照“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总体思路,改造精品网点,优化服务水平,提升员工素质,在形象和服务上实现了“脱胎换骨”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