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三到位"部署 "三关口"规范 "三重点"推进
我县率先在全市全面完成 "两委"换届

本报讯 刘旭明 12月18日下午6时,随着松村乡康公村村委班子选举唱票、计票、结果公示的结束,我县第十一届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尊重群众意愿、严格依法依规, 306个建制村6个社区,依法选出村委(居委会)成员1047名。加之早已完成的支委换届,一大批年富力强、有激情、有干劲、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被选进了支村"两委"班子。我县率先在全市完成 "两委"换届选举任务。

为扎实推进新一届支部换届和第十一届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县委县政府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从严管党治党新常态的首要实践主体来抓,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周密部署、程序上严格把关,扎实推进全乡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坚持"三到位"部署安排。一是组织到位。成立由县委书记卢展明任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县处级领导包联13个乡镇重难点村责任制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助力帮扶村"两委"换届工作责任制度,全力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并编印《沁县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应知应会手册》,下发换届实施方案、换届流程、纪律要求等文件,营造人人关心换届选举、人人参与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二是指导到位。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到各村走访调研,指导解决换届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乡镇党委书记对村选举工作直接抓、直接管、直接负责,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帮扶干部驻村开展工作,现场解决各类问题,以强大的合力推进换届工作深入开展;三是纪律到位。全面贯彻落实"六个严禁"、"六个做到"纪律要求,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形成强大震慑。建立候选人集体谈话制度,各乡镇党委与全部候选人(竞选人)进行"三谈话",做到"三提醒",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引导他们诚信参选和自觉遵守各项换届选举纪律规定,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严把"三关口"规范程序。一是严把职数设置关。严格落实省市规定的支部和村委职数设置标准,实行以村为单位的编制管理,县换届领导组根据 (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