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扎根水城 绽放青春” 高层次人才访谈专栏

宋艳艳:进入沁县融媒,成为一名新闻记者,在当前互联网和多媒体技术迅速发展的时代,如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转型?如何抢抓新闻传播的第一落脚点,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动权?是我值得思考的事情。

对此,一方面要能适应角色的转变。融媒体时代,信息采集途径更多,传播渠道更广,单一的新闻记者满足不了日新月异的时代需要,优秀的媒体人才一定是多才多艺并且术有专攻的,除了会采、会写还要会编、会摄影、会剪辑,熟练掌握各种技术设备,成为真正的全能型人才。

另一方面,要做到工作流程的转变。当前我们沁县融媒已经构建起“两微一端”工作平台,新闻的收集、保存、编发等一站式服务体系,稿件可以快速实现“PC端+手机端+网站+客户端”等多平台共享发布,我要利用好工作平台,提升新闻创作及传播效率,促进媒体资源创新与一体化运用。

作为新闻媒体人,我必须树立融合思维、创新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强新媒体融合技术学习,生产出有内容、高品质的新闻作品。

李翔:从10月份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参加工作,我充分感受到沁县县委、县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真正做到了重才、用才、爱才。不仅组织开展了岗前座谈会、制定了与人才工作相关的制度,在工作上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而且在生活上对我们关爱有加,高效推进人才公寓的建设,妥善解决了我们在衣食住行方面的问题。作为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的一员,在今后,我会以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为目标,不断增强鉴别力、执行力、创新力以及应急力,加强问题意识,勤思考、多总结,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为美丽沁州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