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长治市文化扶贫巡回演出(沁县专场)圆满成功

本报讯 记者 李洋 柯力 11月25日晚,由中共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治市委宣传部、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治市扶贫办承办,沁县县委宣传部、长治市文化艺术学校、长治市上党落子剧团、长治市群众艺术馆协办长治市文化扶贫巡回演出(沁县专场)在我县沁州电影院拉开序幕。

副市长郜双庆,市宣传部副部长杨建平,县领导卢展明、张宏伟、郭爱斌、刘光清、冯华、田耀德、张帅、籍弘光、冯宇等观看演出。

本次文化扶贫巡回演出是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创作的一台优秀曲艺作品专场,节目涵盖潞安大鼓、长子鼓书、襄垣鼓书、沁州三弦书等地方曲种,演员出类拔萃,大都为历届牡丹奖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曲艺表演人才。演出由歌舞(潞安大鼓)《脱贫攻坚在上党》拉开序幕,潞安大鼓《我家不是贫困户》、武乡琴书《扶贫队长张宏才》、长子鼓书《长治美》、襄垣鼓书《光蛋孩与张爱爱》、沁源说唱《万紫千红一片绿》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鼓曲悠长,令人陶醉。我县选送节目《脱贫路上好支书》位列其中,此次演出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场景,在表达传承信念的同时,也体现了优秀传统曲艺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