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11月11日,我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骆惠宁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卢展明传达全会集中学习的《决定》、说明精神和省委骆惠宁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主任郗淑芳同志传达省委骆惠宁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卢展明强调,一要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骆书记“三个下功夫”的要求,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宣传部门要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地做好宣传、解读工作。组织部门要适时组织全县干部专题培训。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村入户开展宣讲。二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按照省、市部署和方案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当前特别是要抓好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8+5”专项整治、“三服务”等重点工作。三要抓好目标责任考核。相关部门要对标年初目标任务,全面系统地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冲刺攻坚,确保高质量地实现好全年发展目标。四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严格按照“三落实”“四不摘”要求,抓紧抓实重点任务和各类监督检查问题整改,确保交出合格满意的新答卷。特别是,要用好今年审计、巡察、巡视等监督检查的成果,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五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有关单位要知责明责、守土负责,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六要抓好安全稳定。要狠抓护林防火、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应急管理和生产安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积案排查化解等工作,确保全县大局保持稳定。七要抓好民生改善。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进一步关心关注群众生产生活,进一步解决好教育、就业、住房、医疗等方面的问题。尤其是要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联系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使群众由“冬闲”变“冬忙”,多渠道增加收入。供暖方面,要确保新建供热管网、换热站平稳运行,保证群众温暖过冬。八要抓好基层党建。要对照“三基建设”一单清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各领域党的建设。组织部要及时进行督查指导、推动落实到位。

卢展明强调,大家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在基层、落实在每一项具体任务上,“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好、落实好、完成好,真正展现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