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9月6日,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张宏伟、郭爱斌、冯华、田耀德、高乐武、王丽萍、武虹波、张文晓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沁县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中共沁县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工作细则(草案)》《沁县网信工作要点任务及分工方案(草案)》并进行说明;汇报全县网信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

卢展明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抓好落实。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县委组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就是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会议审议通过的工作规则、工作细则和任务要点,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切实做好相应的工作。县委网信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统筹,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推广运用物联网技术,发展数字化旅游、数字化物流和数字化商贸,推动传统农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旅游大数据平台、公共视频联网平台等基础平台建设,以信息化实现便民惠民利民。要全面加强网信战线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好部门职责,落地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新时代网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