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展品精彩亮相2019长治文化产业周
县委书记卢展明参观指导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品多彩文化之美,谋交流互鉴之道。7月18日,以“聚力、创新、融合、绽放”为主题的2019长治文化产业周开幕,我县十余类展品与全市一大批优秀文创展品、一系列精彩文化活动集中亮相,以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符号和富有时代气息的文化元素,尽展文化融合创新成果,助力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县委书记卢展明,副县长王丽萍现场参观了产业文化周各展区。

此次文化产业周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高新区管委会、长治市双创梦工厂企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以老工业设施改造利用的范例“双创梦工厂”为主场,为期5天,精心准备了7大主题展示,8项主题活动,7项文娱活动,展区面积达2万平方米,展出文创产品超10万件,通过书画展、摄影展、文艺表演、文化高峰论坛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长治文化产业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我县沁州黄米醋、谷子爱米粉、南涅水石刻、沁州三弦书、沁园春矿泉水、麦秆画、沁州干馍等十余类展品集中亮相,集中展现了我县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就。一件件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科技、传承与创新相映生辉的文化产品,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

卢展明在参观展区时指出,此次长治文化产业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重大要求的生动实践,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战略的具体举措,是集中展现长治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一场盛宴。希望我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取长补短、再接再厉,创作生产更多精品力作,在延伸文化产业链、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上下功夫,促进我县文化产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