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上一版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王丁戌题写“古代汉语词典”书名被征集选用

近日,由我市书法名家王丁戌题写书名的《古代汉语词典》正式出版发行,这是王丁戌继去年书法作品被全国人大图书馆收藏后,又一书法作品被征集选用。

王丁戌,我县定昌镇西段庄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曾任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长治市书法家协会第一届主席,现任长治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王丁戌书法作品2012年入选首届王羲之奖全国书法作品展,2015年获全国第十一届“金鼎奖”金奖,2014年在北京举办个人书展,2018年在太原山西美术馆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个人书展,同年,书法作品被全国人大图书馆收藏,并出版《命运赋》书法作品集。

辞海版《古代汉语词典》一书由上海科书出版社出版发行,是学生学习古代汉语的实用工具类书籍,该书题名从2018年面向全国书法爱好者征集,王丁戌所题书名“古代汉语词典”清峻典雅,词典封面大气新颖,在大量的投稿中脱颖而出,被择优选用,成为我县书法界的又一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