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长治日报社“晚报之星”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暨“航拍长治”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郭学红 7月6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长治日报社“晚报之星”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暨“航拍长治”摄影大赛在山西潞宝新能源集团正式启动,来自长治日报社的编辑记者、各县区新闻中心负责人,以及市新闻摄影学会会员和航拍摄影爱好者等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采访活动。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委“三大目标”,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经济转型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就,这些为广大新闻工作者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展现才华的广阔舞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明年是《上党晚报》创刊2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长治日报社特别策划推出此次大型活动。

“晚报之星”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旨在通过对我市各行业各领域典型人物的采访报道,尤其是对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突出贡献的企业家的采访报道,反映我市加快打造山西重要增长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美丽幸福长治的生动实践,并进一步借助《上党晚报》这一优势平台展现企业家风采。此次采访活动从即日起将持续至2020年6月结束。

我县记者将在活动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三贴近”,深化“走转改”,进一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镜头和笔头对准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以小视角折射大变化,讲述好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变,讲述好长治砥砺奋进的精彩故事。在此期间,还将举办“与祖国同行奋进新时代”航拍长治摄影比赛,从无人机航拍独特视角看长治发展变迁,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届时,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汇编成册。

启动仪式上,山西日报社副总编辑任灵杰为采访小分队授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越德宣布活动启动。活动结束后,与会编辑记者及市新闻摄影学会会员和摄影爱好者纷纷表示将以清新文风、精彩镜头,讲述长治生动故事;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用媒体融合背景下的新追求展现城市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