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7月10日,我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卢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田耀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炜和各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审议了我县《中共沁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中共沁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草案)》、《2019年度全县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草案)。

卢展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审计工作新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把坚持党的领导同依法审计、接受人大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方向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履行审计监督新职责。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紧盯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在及时预警风险隐患,防止民生资金违规使用等方面起到有效监督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三要强化统筹协调,构建审计工作新格局。要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的作用,对全县审计领域重大工作进行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