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张文舟将军红色革命事迹宣讲会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7月5日上午,我县在宾馆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张文舟将军红色革命事迹宣讲会,重温张文舟将军的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矢志不忘初心、勇担光荣使命,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思想基础。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并讲话。县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党务工作的副职,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文舟将军出生于我县郭村镇郭村,他早年参加革命生涯,曾任西北人民解放军野战军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参谋长、中国人民志愿军代参谋长、装甲兵副司令员兼装甲兵学院院长,一九五五年获授少将军衔。他一生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部队训练、院校教育和参谋业务建设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为中国革命战争的胜利和人民装甲兵的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毕生精力。

报告会上,张文舟将军生前秘书任小平老前辈作了张文舟将军红色革命事迹专题宣讲,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和大量的史实,图文并茂宣讲了张文舟将军的革命生涯故事,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前辈的奋斗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

卢展明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这次宣讲报告会,倍加珍惜当今的大好时代,与时俱进弘扬革命精神,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进一步锻炼优秀的政治品格,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艰苦奋斗、奋发有为,为我县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