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7月3日,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再次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研究通过了《县委巡察机构“一长两员三优人员动态数据库”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和《县委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工作办法》(试行),并就抗旱防汛保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卢展明指出,近1个月来,我县以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为推动,县委巡察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把巡察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进一步发挥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

就防汛抗旱保收工作,卢展明强调,一要充分准备。县政府要组织水利部门和各乡镇迅速行动,制定具体的抗旱工作方案,考虑好各方面的因素,从最坏处着眼,争取最好的结果。二要精准治旱。要组织各有关部门和乡镇,沉下去把每一个村、每个户、每个田间地头的问题理出来,把农作物的旱象及时摸清楚,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一件一件拿出解决措施,确保问题解决。三要科学抗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要组织水利部门备齐抗旱物资、配好抗旱设备、指导好基层抗旱工作。四是要抗旱防汛两手抓。要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提前完善好工作预案,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同时,要按照分工,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