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第十一届端午民俗文化节动员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5月10日上午,我县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一届端午民俗文化节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推进文化节环境整治、氛围营造和安全保障等一系列工作启动,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全面行动起来,为将本届文化节办最具影响力的一届盛会而共同努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华,政协副主席张建伟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县直六大口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活动承办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沁县第十一届民俗文化节组织机构》并对文化节活动方案及职责分工情况进行说明。

郭爱斌作动员讲话,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本届文化节的重要意义。举办端午民俗文化节,不仅仅能够有效地我县的旅游资源和文化优势,而且还能够有效地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争先进位,实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目的;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文化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距离文化节开幕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大家一定要增强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超前谋划,及早安排,快速行动, 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主管、有主抓、有落实,按既定目标顺利推进;要注重改革创新,推动文化节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此次“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对标一流标杆,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切实把文化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冯华就文化节活动进行进一步安排,指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文化节召开在即,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安排,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不能推诿扯皮;周密部署,严抓落实。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提前谋划、主动工作,在15号之前迅速制定上报工作方案和安全预案,两个方案都要切实可行、科学有效,并迅速组织落实;强化协调,服从大局。承担具体活动的相关单位,要周密安排、主动工作,确保遇到情况能积极、稳妥、有效应对,确保文化节各项活动安全有序、顺利推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