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5月7日晚,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审议了《政协沁县委员会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政协十四届沁县常务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和《沁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研究审定了《沁县大讨论查摆问题、整改措施及责任的清单》《沁县对标一流下一步打算清单》;研究确定了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

卢展明强调,由县委常委会审定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县政协要按照计划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卢展明强调,制订好“大讨论查摆问题、整改举措及责任清单”与“对标一流下一步打算清单”,是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沁县大讨论查摆问题、整改措施及责任的清单》《沁县对标一流下一步打算清单》,并协调督促各责任主体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搞好问题查摆工作,落实整改责任,采取得力举措,下力气抓好整改。

卢展明要求,各县处级领导要履行好包联责任,县委组织部要指导督促各乡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迅速制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方案,做到任务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严格整改落实。

卢展明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的重要支撑,是推动乡村振兴、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各级党委要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紧紧抓在手上,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加强规划引领,强化典型带动,把产业项目建设当作重要抓手,把乡村积累用好,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导,不断巩固成果,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