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改革再出发--百名干部话创新

开栏的话:

伟大时代,需要思想指引。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了大讨论工作。

集腋成裘不弃屑,百川汇流终成海。“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后,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在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各个基层单位还积极开展了“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活动。

《沁州新闻》将从本期推出“改革再出发—百名干部话创新”系列报道,聚焦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具有代表性的,报道探索实践和经验,激励全县人民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乘着改革开放东风,我县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步子再加快,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提高政府工作质量,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县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郭学红
杨安乡:以“两大战略”为引领 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示范区

努力将“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转化为建设“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动力,这是杨安乡党委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的工作主题。

近日,在杨安乡举行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会议上,乡党委书记裴晓凯说:“我们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守住绿水青山家底,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大战略’为引领,全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示范区,以新业绩新作为交出新时代新答卷。”

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大战略”中,今年要全面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围绕重点项目,拉长产业链。以许庄特色果蔬采摘园项目为主体,积极推进瓮城红辣椒酱产能提升项目,完善后续葡萄等特色果蔬种植维护项目。二是围绕传统项目,巩固致富经。以山西国雷肉牛养殖项目、松交羊场育肥项目、艳斌绒山羊养殖育肥、水浇地后续改造项目等重点项目的带动,巩固杨安乡“三种三养”传统种养格局,用好致富经。三是围绕调产项目,转型新发展。在适合地块扩大尖椒、高粱、青贮玉米种植,在适合地带推广旱地西红柿种植,在背坡地带扩大连翘等中药材的推广。四是围绕特色项目,再创增长极。紧紧围绕瓮城山第四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筹办,积极打造今年旅游接待中心完善建设、通过谷雨天酿庄园建设、挖掘徐茂公著书瓮城山历史故事,延伸瓮城山乡村旅游附加值,力求瓮城山旅游成为名扬沁州,带民致富的新名片。

此外,今年还要继续实施好安居扶贫巩固提升行动、教育扶贫巩固提升行动、健康扶贫巩固提升行动、保障扶贫巩固提升行动、就业扶贫巩固提升行动、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和 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