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3月18日晚,我县召开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全县森林防火督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县领导张宏伟、郭爱斌、郗淑芳、王丽萍、李佩璋、曹乾、武虹波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宣传、安监、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宏伟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工作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在手上,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形成森林防火工作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督查方案,认真履行森林防火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扎实推进森林督查工作,组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明确主体责任,建立追责严格的网格化工作机制,确保全县不发生一起火灾火情。要通过严格督查和执纪问责,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加强巡山护林巡查、加强违规用火处罚,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利用新闻媒体,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做到森林防火安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张宏伟指出,安全生产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是不可逾越的生命红线,不能有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以敬畏生命的心对待安全生产工作,立即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维护和巩固好全县安全生产的稳定形势。要在认识上再提升,务必把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做得更细;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务必把安全生产底线守得更牢;要在组织上再强化,务必把安全保障落实得更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