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举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
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3月22日,我县举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卢展明、刘光清、郭建宇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以我县推选出的先进典型王建军作了题为《改革创新勇争先 奋发有为拓新局》的报告;申国伟作了题为《使命在肩勇担当 奋发有为走在前》的报告;梁世宝作了题为《以创新引领发展 靠实干造福群众》的报告;龚来文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助脱贫》的报告。

卢展明指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是时代精神,开展大讨论,是推动沁县富民强县的迫切需要。每一个沁县人,都要以今天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勇立时代潮头、奋力开拓进取的精神,拿出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劲头,确立“对标一流标杆、创造一流业绩”的目标,推动大讨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推动沁县改革开放再出发,推动沁县经济社会发展再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卢展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开展大讨论,是省委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重大考试,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扎扎实实开展、务求取得实效。县委已经成立了6个督导组,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进行严督细导,好的予以表扬,差的要采取责令返工、限期整改、约谈通报等方式进行严肃处理,大家要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投身并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到大讨论当中,做到“总体要求把握到位、规定动作执行到位、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引深拓展成果,推动全县宣传宣讲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报告会,即是大讨论的重要环节,也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营造氛围的重要手段,县委专门审定了报告会方案、确定了报告团人员。县委宣传部根据省委、市委安排,制定了全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先进典型报告会实施方案,并将全省、全市的先进典型报告会实况刻制成光盘,发放至全县各级党组织。下一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也要认真开展本行业、本系统先进典型报告会,努力在全县营造干有动力、学有榜样、追有目标、对标一流、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三要推动入脑入心,切实把报告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举办报告会,不仅要触及思想,更要付诸行动、落地见效,不仅要激动一阵子,还要把启发、感悟、思考,落实到讨论中,落实到实践中,落实到奋发有为上。要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进一步找差距、明方向;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有针对性的研究提出改进提高的具体思路和方法。要紧紧抓住大讨论这一契机,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以新姿态、新担当,再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