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环卫中心:“大讨论”要着力解决7个问题

本报讯 记者 郭学红 今年以来,县环卫中心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大讨论”解放思想,立足县城环卫工作管理,积极创新环卫工作体制,超前打造美丽县城新形象。

环卫中心通过“担、和、慢、新、怕、懒、变”七字诀重点开展工作,创新环卫工作体制,环卫作业实现多元化。清扫标准达到“七无、七净”。“七无”即无堆积物、无灰尘、无污染积水、无果皮纸屑塑模、无烟头、无碎砖瓦、无痰迹;“七净”即下水箅净、树池净、绿化带周边净、路沿石净、人行道净、车行道净、边沟净标准,主次道路每天进行洒水降尘,县城保洁效率和水平大幅提高,环境卫生较以前发生了显著变化,县城容貌和形象有了明显改观。

一是管理人员解决一个“担"字。担——作为一街之“长”,就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也就是要管理好你所包的街道、你的保洁人员,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遇事不推诿扯皮,确保保洁的街道干净靓丽。

二是保洁组解决一个“和”字。和——环卫家庭是一个大集体,应该和睦相处,团结一心。在赶超中相互促进,在交流中共同提高,全力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

三是清运组解决一个“慢”字。慢——就是要开慢车、保安全。在清运垃圾过程中要做到遮盖篷布,清运及时,车走场净,在保干净的同时更要保安全,确保清运全年安全无事故。

四是办公室解决一个“新”字。新——就是要在工作中主动寻求突破,逐步转变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以创新思维贯穿工作始终,做到工作有新意、有亮点。

五是监察组解决一个“怕”字。怕——就是要在监察执法中敢于惹人、敢于干事,对于道路抛撒现象加大处罚力度,对垃圾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教育。

六是园林解决一个“懒”字。懒——就是要杜绝自由散漫、思想松懈现象发生,要眼里有活,手中有事,在自身工作岗位中履职尽责、踏实苦干、拼搏进取,做一个实干、真干的人。

七是着重突出一个“变”字。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全体人员要以此为契机,来一次全面大改造。即在思想上思路清晰,创新思维,行动上紧跟步伐、大干快干,工作中对标一流,助学赶超,切实通过大讨论得到大洗礼,得到大提升,为打造环卫品牌新形象、开创环卫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