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时

政法委:

2月21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县委政法委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了动员部署。郭爱斌要求,要围绕省委、市委、县委确定的主要内容,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按照方案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地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贯穿于大讨论始终,做到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与政法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把政法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改革创新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助推全县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人 大:

2月21日,沁县人大机关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大讨论”的意义和目标,主题和内容以及方式和步骤,确保在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要重点抓好10个关键环节和“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等主要任务,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好省、市委“规定动作”要求。要以上率下开展好“大讨论”活动,制定好“大讨论”《实施方案》,明确每个环节的目标要求、责任要求和时限要求,以一流的工作标准,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推动形成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做挑重担、啃硬骨头的开拓者、实干家,不断开拓改革开放新局面,不断为沁县的发展增添动力。

政 协:

2月20日下午,县政协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全县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省委开展大讨论的决策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我县改革发展出谋划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领会开展大讨论的主题内涵。切实为水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大讨论取得扎实成效。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的要求,精心部署、压实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学用结合、突出实效,把开展大讨论作为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使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在理念上有新的飞跃、在思路上有新的突破、在工作上有新的标准、在作风上有新的改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彰显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协担当和作为。

宣传部:

2月20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召开机关党支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二是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六个破除”查问题、明差距、补短板,做到红脸出汗;三是要提前介入提前准备,抓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新闻报道工作,深入挖掘典型,举行先进典型报告会,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征求意见,征集“改革创新金点子”;四是将“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使用情况纳入此次大讨论活动方案中来,进一步提升平台的注册活跃度,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五是“两节”活动接近尾声,各活动组负责人要恪尽职守,保证“两节”各项活动圆满完成。

县委办:

全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县委办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开了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县委办公室作为县委的“前院后哨”,位置特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大讨论中带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准确把握大讨论核心要义,对标“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紧密结合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实际,大兴学习之风,在思想、能力、体制机制等方面对标一流,创新举措,推动办公室工作瞄准更好目标、实现更大突破;要按照县委安排部署,落实好大讨论领导组办公室职责,协调各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县委大讨论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要在各项工作中开动脑筋、实干巧干、创先争优,切实以勇于“破”、善于“立”、积极“为”的干劲,全力以赴、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沁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组织部:

组织部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张东文要求,一是要高起点谋划。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走在前、做在先,推动大讨论各项任务落实上当好表率、作好示范,确保大讨论有序开展、有力推进。二是要高标准开展。要按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要求,把大讨论与组织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将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力争做到思想大解放、本领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三是要高质量推进。结合“组工干部进基层”问题整改,在创新理念上下功夫、创新机制上做文章、创新方法上求突破,真正打造一批在省市委立得住、推得出、叫得响的党建品牌,不断开创全县组织工作新局面。

纪委监委:

2月21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大讨论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讨论的目的意图、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紧紧围绕大讨论主题,按照县委实施方案要求,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主要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不折不扣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从领导班子做起,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梳理影响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问题,来一场学习革命、思想革命、工作革命,以改革精神解难题、补短板、强作风、促发展,切实维护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政府办:

2019年2月20日下午,县政府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对政府办开展大讨论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从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和推动沁县发展的高度认识大讨论的重大意义,全身心投入到这项重大活动中去;二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紧扣活动主题,切实把重点聚焦到“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和“六个坚持”上来,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全力做好自选动作,进一步增强大讨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要将大讨论贯穿于政府办各项工作,查摆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通过开展大讨论,全面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和“三服务”能力,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