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在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县委书记 卢展明

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社会建设委员会更名和设立的决定。纵观大会全程,可以说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拓展新局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是沁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县上下全力奋战脱贫攻坚,圆满完成了各项脱贫任务,顺利通过了省级第三方评估检查,并代表全省接受了国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受到了评估组和评价组的高度评价。与此同时,全县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事业均取得长足进步,沁县现代农业产业开发区正式获批为省级开发区,道路交通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中国好粮油示范县、中国曲艺牡丹奖等荣誉桂冠相继落户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强大声势,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形势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履职尽责,离不开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坚持遵从宪法法律与创新法治工作有机统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认真履行监督、决定、人事任免等法定职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新一年沁县发展蓝图,这次会议,在充分听民意、集民智的基础上,又作出了更加完善、更加具体的工作安排。现在,共识已形成,任务已下达,关键在于落实。希望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带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切实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懈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借此机会,我提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全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自觉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到与党委决策同向、与发展大局同步、与政府工作同力、与人民群众意愿同心。 (下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