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启委员履职新春天
县委书记卢展明、县长张宏伟等县领导积极参与讨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沁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十二个界别小组紧紧围绕县委书记卢展明在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报告,结合委员提升履职水平、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深入开展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

县委书记卢展明带领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田耀德等领导参加小组讨论,认真听取了广大委员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发言,以及对县委县政府2019年工作部署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委员面对面、心贴心共商县是。讨论中,卢书记指出,针对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要认真领会省委关于大讨论的安排部署,真正把握要求,掌握节奏,领会精髓,切实在“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上下功夫;在大讨论中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并对照问题,针对性研究整改提升的举措;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一流,向先进看齐;要把大讨论作为党性锤炼的载体,从严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抓手,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正以大讨论的成效推动我县各项工作的落实。并语重心长地向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委员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努力争先;二是希望广大委员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努力争先;三是希望广大委员在防控重大风险上努力争先;四是希望广大委员强企惠民上努力争先。广大委员聆听了卢书记的发言,倍感亲切,倍受鼓舞。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带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文,副县长武虹波参加了小组讨论,认真听取了委员们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发言,就政府工作报告向委员们征求了意见。张县长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报告的框架结构内容进行了具体的解读,并对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着重利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转变观念,激发内生动力,做一名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二是要积极履职奉献,切实建好言、建好策、带好头,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思维、开发活力,把自身工作做实做细。

讨论期间,县政协委员纷纷表示,省委在新年伊始开展大讨论,充分体现该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这八个字真正切中了山西发展的要害,同时这也是我们沁县发展的短板,是我们亟需弥补的差距。中共界和文化界委员表示,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教科界委员表示,要率先垂范组织实施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切实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创新事业中,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医卫界委员表示,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加快远程会诊中心的建设,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创新医卫人才的招聘使用机制。经济界委员表示,要进一步激发创新精神,提升社会担当,为振兴我县经济发挥更大的作用。农村农业界委员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围绕“项目论证、高端人才引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沁州黄品牌保护”等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发言。政法界和党外人士表示,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改进作风,在观念、思想上谋求新突破,以严谨细致的态度服务群众,真正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

讨论期间,县政协委员、县税务局局长岳真平带领税务局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应邀来到经济界小组,就委员们关注的税政改革进行了交流,认真解答了委员们关注的小微企业纳税优惠政策、税费计算、服务体系建设、税费信息处理、个税实施情况等问题。

县政协主席郭建宇在参加委员小组讨论时强调,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存在问题,把问题导向贯穿大讨论始终,从思想层面找问题、挖根源;从实际出发,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攻难关、破难题。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