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政协第十四届沁县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政协政治决议》等三个决议 卢展明致闭幕词 郭建宇作闭幕讲话 张宏伟刘光清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王小宁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秦超 2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沁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会议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切实把解放思想落实到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的实践中,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找准履职着力点,为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凝聚政协的磅礴力量,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言献策,为谱写新时代沁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县政协主席郭建宇,副主席王小宁、郭庆宏、张建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领导卢展明、张宏伟、刘光清、郗淑芳、田耀德、张东文、李炜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王建宏、张树堂、郝玉清、温劲松、王丽萍、李佩璋、曹乾、武虹波、窦晓峰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和曾任政协主席的领导。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郭建宇、王小宁、郭庆宏、张建伟、李树伟、王国萍、刘彦清、张万宏、张庆源、赵 炯、程丽军。

政协副主席王小宁主持会议。会议应参加委员149人,实参加委员142人,符合章程规定。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沁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委书记卢展明在讲话时说,政协沁县第十四届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沁县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卢展明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此次县“两会”又进行了进一步具体安排。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鼓足精气神,鼓起大干劲,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为沁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一要紧跟新时代,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履职尽责政协之政即政治之政,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顺应新期盼,在充分发挥优势中凝聚共识政协具有天然而又独特的智力优势、政治优势和群众优势,政协工作做好了,就能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就能激发出推进沁县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锤炼新担当,在提升精神境界中展示形象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谱写新时代沁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卢展明强调,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谱写新时代沁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主席郭建宇在讲话中要求,新的一年,县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强化学习讲政治,强化服务尽职责,强化作风树形象,在中共沁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履职为民,为助推沁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我县政协成立60周年。

到会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驻县的市政协委员,有各部、委、办、局和各乡镇、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驻沁单位负责同志及其他有关人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