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全力以赴打好防治大气污染攻坚战

在我们周围感受到的大气污染有:工厂排放,汽车尾气,农垦烧荒,森林失火,炊烟,尘土等。大气污染直接影响到我们人类的健康, 许多人出现了感冒、咳嗽、嗓子疼等现象。防治空气污染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个人、集体、国家、乃至全球各国的共同努力,我们要保护环境,热爱自己的家园,同时也是爱护我们自己。

首先要以深刻清醒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大气污染防治和作风整改、反腐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切实推动大气环境持续好转。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本着为沁县未来谋发展、一切为人民服务的态度,结合“康养沁县”战略的实施,把治理大气污染当成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切实让优良的空气成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并长期保持下去。

要细化方案、严明纪律,切实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效。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持重拳出击,抓实污染防治。在方案的制定上,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把目标定在全市上游水平。要把大气污染防治纳入考核活动范围,为“美丽沁州”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精准施策抓治理,强化监管抓应急,严格执法抓惩处,统筹兼顾抓长久,切实通过全方位系统整治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工作合力。要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动态掌握全县大气污染防治进展。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迅速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条线、落实到人头,努力形成“网格化、全覆盖”齐抓共管的高效落实局面。要研究制定我县考核办法,并把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对各乡镇和有关部门的年度考核,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让我们携手共同建造美好家园,让蓝天、白云、绿色、清水陪伴着我们,使我们的环境更加清新,家园更加美丽!

魏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