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端午民俗文化节获山西体坛十佳品牌赛事奖

本报讯 记者 王思洲 1月6日,2018人民网山西体坛风云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山西工商学院体育馆举行,共颁发10个专业奖项和1个评委会大奖。我县端午民俗文化节暨山西省龙舟公开赛获十佳品牌赛事奖。副县长王丽萍参加颁奖盛典并上台领奖。

本次活动主题为拼搏、梦想,由省体育局指导、人民网主办,回顾盘点过去一年山西体育的大事和喜事,为把二青会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体育盛会预热造势。评选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部分,其中网络投票占30%,专家评审占70%。经过近百万人次的票选和7位评委专家的打分,最终评选出10个专业奖项和1个评委会大奖。10个专业奖项包括: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最佳新人奖、最佳教练奖、最佳团队奖、最佳专业赛事奖、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奖、十佳公共体育场馆奖、十佳品牌赛事奖、十大体育新闻奖。1个评委会大奖为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

从2009年开始,我县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号召,将龙舟赛纳入端午民俗文化节比赛项目,将南方文化引入北方。充分利用县域水系发达并互相连通的优势,深度开发水上运动项目,针对西湖湖静水缓的特点,开发水上龙舟赛等慢游项目。近年来,大赛将报名范围扩大到全市机关干部职工及感兴趣的老百姓,更加贴近老百姓的需求。十年来,通过对端午民俗文化节的倾力打造,我县为这个中国传统佳节赋予了新的内涵和丰富的表达,“过端午、到沁县”已经逐渐在全国打响品牌,成为了山西省“我们的节日”四大主题活动代表城市之一,与平遥的春节、介休的清明节、和顺的七夕节一并成为山西传统节庆文化的品牌。在2018人民网山西体坛风云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上,我县端午民俗文化节暨山西省龙舟公开赛获十佳品牌赛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