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沁州黄小米入选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

本报讯 日前,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第二批)进行公示,沁县沁州黄小米榜上有名,成为沁县首个上榜的国家级特优区。

今年8月,农业农村部等6部委启动了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认定工作。经过自下而上严格的考核、评审和遴选,沁县沁州黄小米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脱颖而出,成功上榜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

沁县是中国名米沁州黄的祖产地,有着5000多年的沁州黄谷子种植历史,形成了独特的生产方式和传统。目前,沁州黄小米已经形成了从品种选育、基地种植、产品研发到初加工产品、深加工产品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全县认证绿色沁州黄谷子基地21万亩,每年谷子种植8万亩,年产沁州黄小米2万吨左右,年产值47999万元,占到农业总产值的61%,农民人均沁州黄小米产业收入3665元,沁州黄小米产业已成为全县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李 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