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本报讯 2018年,我县地方财政收入(市县两级)完成11222万元,比上年10271万元增长9.26%;其中县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0405万元,比上年9727万元增长6.97%,历史上首次突破亿元大关。成为我县继2017年地方财政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后又一里程碑式的新进展。

2018年,我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供改”和“综改”有机结合起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转型项目建设等“八大战役”,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了财政收入增长基础。一是积极培植税源。全县以特色产业为龙头,以优化政策环境、提升配套支持为手段,做强第一产业,拉长第二产业,带动第三产业,潞宝金和生、沁州黄、晋汾高粱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带动了全县脱贫攻坚进程;沁园春矿泉水、华安焦化、恒通新能源等工业项目达产达效,成为我县税收新的增长点。2018年,全县全口径税收完成10056万元,同比增长19.35%,超收2244万元,成为我县沁县财政增收的主力军。二是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清理涉企收费40余项,扎实推进水资源税、环境保护税改革,明显减轻了企业负担。三是加强财税征管,建立县级协税护税平台,完善财税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加强各有关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清查,严厉打击各种偷税骗税等违法行为,实现各项收入应收尽收。

庞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