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县委常委召开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 郭学红 11月29日,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省委骆惠宁书记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研究讨论了《关于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听取了环保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卢展明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卢展明指出,省委骆惠宁书记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30条”,是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的山西化、具体化。大家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骆书记讲话、“30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对民营经济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切实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卢展明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大力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大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村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形象、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着力抓好社会综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农民文明素质、提升农村文明程度,真正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各项举措落实得更加扎实有效,为全面建成小康、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卢展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沁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