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漳源镇举办首届消费扶贫推介会

本报讯 11月23日上午,漳源镇首届消费扶贫推介会在漳河源头举行,县领导张宏伟、刘光清、冯华、张东文、李炜、郝玉清、魏瑛、窦晓峰参加活动。

活动设有包村单位包销、旅游带动促销、基地认领定销、龙头企业代销和电子商务营销等内容,用消费的方式拉动产业发展,让城市消费人群分享到优质、无公害的农特产品,传递帮扶力量,帮助贫困群众寻找销路,促进农民增收。活动中,漳源镇28个行政村设立了土特产展示点,小米、土鸡蛋、蜂蜜、双孢菇、黄豆、黑豆、羊肉、鸡、南瓜等农副产品纷纷亮相,各帮扶单位成员纷纷参与到消费帮扶的活动中,开展了农副产品的认购行动。

张宏伟等县领导在消费扶贫条幅上签名后,带头认购农副产品,倡议广大帮扶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积极选择购买贫困户的产品,传播消费扶贫理念,实实在在为脱贫摘帽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张宏伟强调,此次活动的举办,就是要大力推进消费扶贫,搭建贫困群众农产品产销对接的桥梁,打破传统扶贫的单方模式,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引导广大城乡居民优先购买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通过日常消费,在无需增加成本的前提下,来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