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写在脱贫摘帽之际:
蓄积“洪荒之力” 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

当前,我县上下正加班加点,全力冲刺年度脱贫摘帽目标,在这关键的节骨眼上,11月18日,我县召开决胜脱贫摘帽迎考冲刺大会,全面吹响了全县冲刺脱贫摘帽的冲锋号,正式向脱贫摘帽发起了总攻。

作为今年全省26个计划退出县之一,全市2个退出县之一,到2018年底前实现脱贫摘帽,是我县向市委、市政府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18万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国检大考在即,“最后一公里”怎么走,“临门一脚”怎么踢?

越到关键时期,越要扭住目标不放松。要把握好任务和时间的关系,抢抓时间,对标任务,倒排工期,逐条逐项有针对性地补缺补差,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高质量摘帽要求。要把握好整体与个体的关系,既要确保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也要推动所有村庄、所有乡镇整体面貌全面提升。要把握好贫困与非贫困的关系,既要关注贫困村、贫困户,也要兼顾非贫困村、非贫困户,不断加大扶贫政策和成效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满意度和认可度。要把握好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充分依靠、发动群众参与支持脱贫攻坚工作。

越到关键时期,越要扛起责任勇担当。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层层立下“军令状”、人人签订责任书,切实把作战责任喊响叫明,做到不留空白、不落一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战斗尖兵作用,深入一线作战,发动群众参战,全力做好最后冲刺,确保一举脱贫“摘帽”。

越到关键时期,越要严明纪律。全县各级干部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要严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联合制胜意识,坚决服从县委统一领导,坚决服务脱贫摘帽全局,确保各级指令畅通、指挥快捷高效,确保工作推进扎实有效,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摘帽效果群众认可。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当前我县已进入脱贫摘帽的倒计时,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迅速统一的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脱贫摘帽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全面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勇担历史重任,全线集结,奋勇冲锋,全力投身我县脱贫摘帽伟大实践,奋力交出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优秀答卷。

井 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