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在松村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11月21日,县委书记卢展明深入松村乡南王村、河泉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指出,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乡镇、村要全力查漏补缺、对标补短,项目扫尾、问题清零,梳理工作、整理资料,努力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让人民群众满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田耀德一同调研。

在南王村,卢展明实地查看了村级卫生所建设和服务,分类查阅了脱贫攻坚台账资料,指出,资料是脱贫攻坚工作过程的真实记录,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成果,规范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要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切实做好档案资料收集,确保档案资料应收尽收、齐全完整。县档案局要尽快拿出档案资料规范整理的流程和工作范本,在全县塑造典型,树立标杆,指导帮助全县按时完成档案资料整理任务,真正为全县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工作起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推进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在河泉村,卢展明认真查看脱贫攻坚台账资料后,对照退出指标,逐项询问脱贫成效。他说,扶贫干部只有弄清每家每户的底数,弄通各项政策,做到“如数家珍”,成为“行家里手”,才能真正地做细做实脱贫工作。现在,到了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站位,以坚决的政治态度抓实脱贫摘帽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