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9月18日晚,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宗教事务条例》、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晋发﹝2018﹞26号)》、市委统战部关于转发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宗教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意见》。

卢展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吸收、消化、提升学习的内容,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宣传部门要创造条件,积极对接,邀请省、市党校教授、专家前来讲授,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

卢展明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基层意识形态、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加快推进。宣传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具体落实好。

卢展明强调,要进一步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县处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全面增强八种本领,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意见》,着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切实关心关爱干部,真正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卢展明强调,组织统战部门、宗教局及有关单位要学习贯彻好《宗教事务条例》和省市相关要求,及时作出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宣传培训,维护好民宗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还就狠刹三股歪风、脱贫攻坚、中秋节期间廉洁自律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