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沁州黄小米荣膺金奖

8月31日至9月3日,2018第十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沁州黄小米参加了此次品牌节,并荣膺金奖。

本届商标品牌节以“创造、保护、运用”为主题,主要由中国商标年会、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和“发现地标之美”等系列主题活动三大部分构成。中国商标年会包括主论坛和18个分论坛及4个商标沙龙,主论坛是“第五届中国品牌经济高峰论坛”。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设立“全国馆”“河北馆”和“地理标志馆”。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了参展资格并在评比中荣获金奖,展台前络绎不绝有人咨询我们的沁州牌沁州黄小米系列产品和谷之爱营养小米米粉产品,并现场购买。

上世纪70年代开始,在省、市谷子研究所支持下,由公司创始人耿聚平主持对沁州黄谷子进行提纯复壮试验,成功选育出84012、84017两个新品种,并且在1986年、1988年的全国赛米大会上两度荣获金奖。1990年,由当地著名书法家、县政协副主席刘瑛题写了“沁州黄”三个字,向工商部门提出了商标注册申请,1992年,国家工商局正式批准使用“沁州”注册商标。

2006年6月,“沁州”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10月获得“中国名牌农产品”称号;2016年3月被国家质检总局评定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2017年10月获得中国粮食局首批中国好粮油产品。

魏堃 陈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