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9月13日晚,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县长魏瑛领学了《脱贫攻坚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求是》16期文章);七个督查考核组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督查情况;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就省委督导组反馈问题进行通报,并作出安排。

卢展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下一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稳步有序推进。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卢展明强调,一要认清短板,强化整改。各乡镇、各单位一定要正视督查指出的突出问题,端正态度、主动认领,对标细查、全力整改,不断激发动力、传导压力,绝不能遮丑护短。二要对标整改,狠抓落实。要多从主观上找差距、找原因,从深层次上再找问题,做到全覆盖,进行对标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改出作风、改出效率,改出群众满意度。三要抓紧时间,全力攻坚。要抓住时间,赶紧完善,把时间用足,把功夫下到,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到期圆满完成。四要压实责任,严明奖惩。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严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的脱贫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指挥部要按照既定的方案、办法,继续对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排队、分类,表扬推出正面典型,通报处理反面典型,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