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姚逊调研我县涉黑涉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9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逊在我县就涉黑涉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委书记卢展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一同调研。

姚逊先后来到定昌镇南沟村、郭村镇南沟村,详细了解村党组织党员构成情况,以及集体经济收入和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县委组织部、乡镇党委、支村两委关于基层党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图为姚逊(左三)在郭村镇南沟村召开座谈会

姚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整顿涉黑涉恶的软弱涣散村级组织,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加强对党员的宣传教育引导,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落实责任,找准问题,明确措施,提升自身队伍水平,抓好抓严班子队伍自身建设;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加强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村“两委”班子的变化,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信任度和认同感;要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契机,建设好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发挥本村的资源优势和区位特点,确定发展目标,找准突破点,打造富民产业,着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让老百姓富起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