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襄矿集团为我县捐赠爱心美德扶贫超市资金3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牛佳丽 8月9日上午,襄矿集团爱心美德扶贫超市捐赠仪式在沁州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现场为我县10个帮扶村捐赠爱心美德扶贫超市资金30万元。市政协秘书长李义广,襄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米如中,县委书记卢展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县政协主席郭建宇,副县长魏瑛出席捐赠仪式,相关乡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参加。

捐赠仪式上,副县长魏瑛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18万人民,向襄矿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心系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襄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米如中表示,今年4月底,市县确定襄矿集团跨县帮扶沁县10个村,涉及贫困户517户,贫困人员1479名,集团当即抽调30名精兵强将驻村帮扶,作为一家国有企业,我们有责任、有担当、更要有作为,把帮扶工作做好。米如中指出,“爱心超市”的初衷就是扶勤不扶懒,鼓励群众勤劳致富。我们将加快“爱心超市”的建设,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为特困户送去关爱,让“爱心超市”成为脱贫的“加油站”。同时要求工作队队员要把襄矿精神体现在帮扶工作中,不搭花架子,不摆花样子,帮要帮在点子上,扶要扶在心坎上,体现出襄矿帮扶的真心、真情。

捐赠仪式上,襄矿集团为我县烟立村、孙家沟村、圪垯村、东倪村、东林村、南山头村、西倪村、杨家庄村、石科村、元王村10个村每村现场发放3万元爱心美德扶贫超市资金。县委书记卢展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襄矿集团赠送了写有“转型先锋、帮扶模范”的锦旗,感谢他们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