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郭海英莅临我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本报讯 记者 牛佳丽 7月12日,民建长治市委主委、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海英一行莅临我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光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文,副县长魏瑛出席会议。张东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魏瑛首先就我县脱贫攻坚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有关部门单位代表和民建市委委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郭海英对我县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本次督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指出,这次民主督查是一项政治任务,沁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各项专项措施扎实有效、各项任务持续增强,认为沁县发展思路好、帮扶措施实、帮扶效果突显,力度大、规模大、影响深、见效快,打造了产业扶贫亮点,切实看到了沁县的大干、苦干、实干、会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值得宣传推介。

郭海英强调,要深入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坚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短板弱项、政策落实、帮扶力量整合”,全力以赴做细做实“三五”工作法,扶贫开发呈现出“精细化管理、精准化帮扶、深层次推进、全方位攻坚”的良好态势,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思路,盯紧抓实短期能够见效的致富增收产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