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省政协主席黄晓薇在我县调研时强调
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孔颖超 7月4日,省政协主席黄晓薇深入我县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进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赵光国,市委书记孙大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卓良,县委书记卢展明一同调研。

图为黄晓薇在沁州黄调研 李宁摄影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关键,只有产业兴旺,农村和农业更有发展,农民才更有奔头。如何把产业做大做强,让十九大的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黄晓薇先后来到沁州黄小米集团公司和沁园春矿泉水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产业带动乡村发展情况。

沁州黄集团今年来积极抓科研、建基地、上项目、拓市场。带动全县13个乡镇发展沁州黄绿色标准化基地5万亩,年产优质沁州黄谷子1万多吨,带领周边上万农户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得知企业已建成全国第一条全自动现代化婴幼儿小米米粉生产线时,黄晓薇指出,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是擦亮农业“金字招牌”,更是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黄晓薇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基地、技术、品牌等优势,进一步扩大再生产,提高产品附加值,力促沁州黄小米产业做大规模,更好助力沁县乡村振兴。

山西沁园春矿泉水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山西晋能集团转型发展多元产业重点项目,总投资4.95亿元,生产设备采用世界先进的德国克朗斯公司生产线,属山西省重点项目。该项目依托优水品质和先进生产线,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矿泉水生产基地,太行山涧清澈的优质矿泉水就此走出大山、走向全国。黄晓薇看产品、问效益,勉励企业从市场需求出发,从产品细节着手,持续开展创新研发,积极抢占市场份额。同时,要全面加强品牌建设,大力宣传推广打响沁园春矿泉水品牌,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和效益,真正立足山西,放眼世界,壮大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