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上一版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县残联全面启动“互联网+居家托养”工作

日前,县残联以政府购买,机构服务为总抓手,采用“互联网+居家托养”形式,为全县350名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健康监测、心理咨询、基本康复、居家照料和运动功能训练等服务,使受服务的残疾人从劳动技能、辅导性、支持性就业等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县依托残疾人康复协会为承接机构,将13个乡镇划分为三片,即东片4个乡镇,西南片5个乡镇,北片4个乡镇,每片各招聘10名服务人员。服务人员除3名专业人员外,其余年龄均在45周岁以下的视力、言语、肢体四级残疾人。机构为服务人员配备了电动摩托车,服务人员统一挂牌、着装上岗,并要求服务人员每月对服务的残疾人最少上门服务三次,每次服务最少一小时。县残联申请公众号,建立微信群要求服务人员将每次服务图片、视频及时上传机构微信群和县残联微信监督平台。机构对服务对象每年免费体检两次。同时县残联、服务机构和受服务对象各建立监督台账,每次服务都要得到服务对象签字确认。机构每个季度对服务人员进行考核,符合服务要求,得到残疾人满意,机构每人每次补助服务人员50元,对考核不合格的坚决予以辞退。

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