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上一版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八小时以外做群众看得到的标杆
西湖社区253名党员完成报到

7月6日上午,定昌镇西湖社区院内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群众整齐有序排起了长龙,县人民医院在职党员干部在这里开展义诊活动。义诊期间,党员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现场为他们做健康咨询,受到了在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据了解,这是今年我县开展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后,定昌镇西湖社区组织的第一个在职党员活动。

记者了解到,现已有253名党员在西湖社区完成了报到,其中包括40名退休党员。西湖社区对前来报到的在职党员进行登记造册,详细记录其工作单位、服务意向、特长优势等信息,并根据在职党员的具体情况,将其分成七个党小组,充分发挥他们“管好自己、带好家人、和谐邻里、引领楼门、服务社区”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创新互动平台,广泛运用微信群,发布公告、咨询服务等,调动了在职党员工作的积极性,加强了对在职党员“八小时之外”监督。

据西湖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贾树荣介绍,社区党支部每年年终要向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党员在社区表现情况的评价等次进行反馈,所在单位把社区反馈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这就形成了党员在“八小时之内”有所在单位党组织管理、“八小时之外”有居住地社区党组织管理的全覆盖格局,填补在职党员“八小时之外”管理真空,延伸监督触角,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监管,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接下来,我们将组织更多的活动,让更多的在职党员参与进来,让在职党员在学雷锋,创建美好家园的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逐步形成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良好发展环境,以‘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共同参与发展理念,开创西湖社区党建工作新局面,着力建设新型、民主、文明、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社区。”贾树荣说道。

井娇 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