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上一版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首个爱心超市在段柳乡西河底揭牌

7月6日,我县首个爱心超市——段柳乡爱心公益美德超市在西河底村举行揭牌仪式。长治市团市委副书记赵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文,副县长王丽萍,政协副主席张建伟参加。

段柳乡爱心公益美德超市,是由长治市团市委、沁县团县委和段柳乡党委、政府牵头成立,乡镇团委和村民委员会具体运行,以扶贫、扶志和扶智为原则,以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动力为根本目的,通过积分兑换实物的方式,将各级帮扶单位、社会爱心人士定向到村的资源整合起来,借助超市管理和运营模式,公开、公平、公正将物资无偿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的一个公益平台。

此次活动第一批物资由沁州医院捐助。爱心公益美德超市的建立,在贫困户之间搭建起扶贫济困、爱心传递的桥梁,极大地激发了全村群众内生动力,成为脱贫攻坚的助推器。这种创新脱贫攻坚的新模式,为推进脱贫攻坚战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郭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