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 郭学红 6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咬定目标、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年底脱贫摘帽一举成功。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会议。县处级领导及县直派出驻村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文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六条措施》的通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传达了省扶贫办张建成副主任在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传达了市委书记孙大军在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卢展明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孙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六条措施,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树必胜信心。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面提振精气神,树立必胜信心,背水一战、全力冲刺、不胜不休,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二是要和时间赛跑。要用好用足这段关键时间,特别是要抓紧抓实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重点项目集中推进攻坚月”活动,按照既定方案,逐日推进,逐项落实,确保实效。要打好提前量,充分考虑季节、天气和环保影响等因素,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全面攻坚、全力攻坚,抢抓工期。坚持查漏补缺、补充完善、评估演练,为迎接最后的考核奋力冲刺。三是要向问题亮剑。要直面问题,不掩饰、不回避,以过硬的作风,过细的措施、举一反三的确保问题彻底整改、真正解决。四是要责任再强化。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并以严厉问责和正向激励来推动责任落到实处。对自己承担什么责任,有什么工作任务,什么时候完成,标准是什么,要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一定要履职尽责、对标对表,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五是要作风再转变。要敢于动真碰硬。要坚决克服“急躁症”“拖延症”“虚浮症”“懒惰症”等作风顽疾,真正静下心思、沉下身子、甩开膀子,决不能因为任务繁重就畏难不前。特别是在强化督查上,要坚持明察与暗访、普查与抽查相结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达现场,真正倒逼干部转作风、务实功、常态化。要以查、看、问、算、拍为主要手段,做到见人见事、有根有据,轨迹详细、客观准确,要坚持由点及面、由表及里,着重把问题查具体、查深入、查切实,弄清问题原因,区分责任性质。全县上下必须树立必胜的信心、大胜的决心、全胜的雄心,以“绣花”的功夫、“求实”的精神、“较真”的作风,集中火力、精准发力、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