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徐晓峰在我县调研优质小米之乡建设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7月4日下午,省粮食局科技产业处处长徐晓峰在我县调研优质小米之乡建设工作,市粮食局局长李晓峰,县委书记卢展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郗淑芳一同调研。

我县是典型的农业县,位于太行山与太岳山之间的世界谷物黄金产业带,土地肥沃、空气清新、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有400多年历史的沁州黄小米。沁州黄小米颗粒饱满、米色金黄、香甜浓郁,名列我国“四大小米”之首。依托“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国家级出口农产品(沁州黄小米)质量安全示范区”等品牌。我县以沁州黄公司为龙头,通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发展谷子种植订单面积8万亩,并研制开发了以小米营养粉、小米醋等产品为主的系列产品,初步形成了小米产业全产业链。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卢展明介绍了我县打造优质小米之乡品牌建设工作。表示,我县将继续按照《“山西小米”品牌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精深化加工、全程化监管,打造“绿色、营养、保健、好吃”的优质山西小米,将“沁州黄小米”打造成全国小米的优质名片。希望省市领导能积极支持我县小米产业发展,在创建优质小米之乡工作中给予帮助,助推沁州黄小米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让沁州黄小米品牌进一步叫响全国,走向世界。

徐晓峰表示将积极支持我县创建优质小米之乡品牌创建工作,打造沁州黄品牌优势,把小米文章做强、做大、做好,共同推动“山西小米”由“好米”变“名米”,“名米”卖“好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