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上一版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李志刚:村民所盼,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上接一版) 一处是水凹一处是南凹,共18户。在魏家寨,村民大部分住的是百年以上的窑洞,一到雨季,村干部就得分工,自然村一人一个,认真排查,到户落实。特别是魏家寨村李光红、陈小旦两户的窑洞很危险,每次下雨,李志刚都会和包村领导刘兆文同志,村负责人侯国胜同志前往察看。"记得印象深刻的是2014年夏季,那次大雨,我们在李光红家忙活了一天,帮他把家里的所有东西搬到了安全的地方,确保人、财、物安全。现在国家政策好,对扶贫户政策倾斜,进行了危房改造和移民搬迁。这是一项利民工程,所以在移民搬迁这个工程上一定下大力气完成好,让老百姓满满意意的住上好房子"李志刚说。

说到移民房修建,还有一个小插曲。在移民搬迁过程中,因占坟、占地,李志刚作为带头人,主动把自己家的坟迁到别处,把自己家的2亩地征用给村集体。当时自己家的地里长的庄稼都很高了,但他义无反顾的让推了铲平,开始施工。刚开始很多人都不理解,但时间久了,村民们愈发觉得他是实实在在的为魏家寨考虑和谋划。说到家庭,李志刚倍感愧疚,妻子生病他也无暇顾及,家里杂事更是无从谈起。他深知,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他决不能在村里需要的时候,撂了担子,因为有那么多双眼睛在看着他,看着村支两委同志们。因为他懂得魏家寨老百姓在期盼着什么。他就是要把这么多年的梦变成现实,他没有理由放弃。

"李志刚正是凭借一颗为民的赤诚之心,赢得了百姓的一致拥戴和关爱,他担任村干部不图虚名,不求富贵,他将党性牢记心间,将群众的要求做在行动上,想百姓的事,为百姓办实事,不辞辛劳带领村民一起谋发展、共致富,不愧是最美的基层干部。"帮扶干部梁亚军告诉记者。

这么些年,其实伴随着曾经落后贫穷的村庄慢慢成长,直至变好,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染尽铅华,着满尘泥,青山依在。但,魏家寨不再是以前落闭塞的村庄,它也在变化,在成长。如今,在魏家寨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李志刚主任的点点滴滴,就连那一草一木也在挥舞,像是在赞扬着这位辛勤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