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许霞在我县走访慰问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七一"前夕,市政协主席许霞深入我县,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县领导卢展明、张宏伟、郭爱斌、郭建宇、田耀德、张东文一同慰问。

一走进南里乡南里村建国前老党员吴夏梅家,满脸笑容的许霞紧紧地握住97岁老人的手,许霞叮嘱老人的家属一定要悉心照顾好老人日常起居,镇村干部也要更加悉心地照顾关心老人,切实将组织的关爱落到实处,让老人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在后沟村63岁的困难党员杜来富家中,许霞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后,并叮嘱乡镇干部和帮扶单位,要时刻将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力所能及的给予帮助,让他的生活逐渐改善。希望老党员树立生活信心,好好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身边的年轻党员当好榜样。

许霞来到帮扶村郭村镇石板上村深入大棚种植基地、肉猪养殖基地等进行调研,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开展了五赠活动。并为基层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灵活、别开生面的党课。

许霞说,石板上村党支部是市级党建示范点,今年被县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一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努力把乡村建设得更美丽,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看得见摸得着;二是精心谋划推进产业扶贫。要做到脱贫产业对贫困户的全覆盖,充分利用好优越的自然资源,紧跟全市经济发展导向,大力发展有自己特色的农旅一体化产业,同时关注市场行情,合理的调节安排项目,确保早日产生效益,为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在发展中凸显创新意识。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适应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的新要求,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为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四是充分发挥党员建言献策的作用。特别是在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过程中,农村党员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把群众的合理意愿反馈给党委、政府,代表群众说话,协助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从而使美丽乡村建设的开展更加符合本村实际,为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