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4)
董晓林调研我县文明创建和红色旅游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郭学红 牛佳丽 6月14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晓林就我县红色文旅发展、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深入我县牛寺乡走马岭历史记忆园、册村镇后沟村家风家训纪念馆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刘琳及卢展明等县领导陪同。

在走马岭知青馆,董晓林等领导认真观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饱经风霜的历史实物,详细了解我县红色文旅发展、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董晓林充分肯定了我县积极推进红色文旅发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我县进一步深度挖掘走马岭"红色足迹、红色文献、红色记忆、红色传承"等红色文化资源,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使爱国教育主义基地能够更好地发挥传承红色基因,让参观者受到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努力打造文化精品项目,助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

在后沟村,董晓林对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移风易俗、家风家训倡导和传承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该村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一是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卫生(文明)公约";二是建设完善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三是完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家风家训文化墙,移风易俗文化墙";四是建设完善"善行义举榜、当代乡贤榜、美德少年榜";五是建设完善家风家训主题广场、农家书屋等设施突出了亮点。

董晓林对我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接地气才能聚人气,要充分发动基层群众积极性,多形式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选树典型讲好"沁州好人"故事,凝聚社会正能量,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