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4)
我县召开干部驻村帮扶誓师大会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秦超 佳丽"我宣誓,坚决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从指挥,忠诚履职,克难攻坚,担当实干,向贫困宣战,让人民满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12日,青少年活动中心偌大的广场里,回荡着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场全县干部驻村帮扶千人誓师大会在这里庄严举行,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把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当做天大的事、使出天大的力,尽到天大的责"来抓,逼出干部帮扶"血性",激发干群干事"狼性",集中时间、集中精锐、集中火力,向脱贫攻坚战役发起最强有力的冲锋、最后阶段的冲刺。

县四套班子领导,市直、跨县帮扶驻村工作队队员,十三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县直职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下派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等共计3000余人参加誓师大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主持,县委书记卢展明作讲话。

会上,省驻村帮扶先进事迹报告团向大会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文宣读《关于推行"三五"工作法、进一步强化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帮扶单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县直六大口代表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郗淑芳领誓,千余干部共同宣读《沁县脱贫攻坚誓词》。

县委书记卢展明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我们必须誓师立令、勇敢担当。全县干部要亮出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精神担当,敢于作出"一锤定音"的决策,敢于采取超出常规的办法,敢于顶着压力干;要亮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有困难就上、见石头就搬,披荆斩棘、一往无前;要亮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担当,在决战的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在群众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事事处处走在前面,时时刻刻干在一线。卢展明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攻城拔寨的决胜之战,越到最后关头,就越要全神贯注、凝神聚力,迎难而上,全体同志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真正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驻扎在扶贫一线的扶贫干部,要紧紧盯住"短板"问题不放,一针一针地绣、一锤一锤地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精细再精细、精准再精准,在工匠精神上见韧劲、看能力,在绣花功夫上比担当、论英雄;要通过铁律督战,完善机制,改进作风,鼓励有作为、鞭策慢作为、整肃不作为。要大张旗鼓表彰和重用对在脱贫攻坚中担当意识强、措施办法多、工作作风实、脱贫成效好的党员干部,也要严肃追责对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拖了全县后腿的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

卢展明最后说到,向贫困宣战的总攻令已经下达,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整装扬旗,威武出征,立下"愚公志",打出"组合拳",形成"合围势",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终极决战",为共建共享"北方水城·美丽沁州"的美好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