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调研指导民俗文化节筹备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6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卢展明来到西湖水上舞台实地调研指导民俗文化节各项筹备工作,强调,要严把时间节点,全力做好民俗文化节筹备工作,做到安全、文明、有序、节俭,确保“我们的节日·端午”沁县第十届民俗文化节暨“沁园春杯”山西省第六届龙舟公开赛圆满举办,掀起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热潮。县领导郭爱斌、冯华、田耀德、温劲松、曹乾、武虹波一同调研。

在西湖水上舞台,卢展明详细查看了舞台搭建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民俗文化节各项准备情况的汇报。他强调,民俗文化节不仅是一个传承历史、传承文化的平台,更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展旅游产业、提升我县形象的平台。文化节筹备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一定要在过去九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活动方案,提高标准水平,做到安全、文明、有序、节俭,依规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我们的节日·端午”沁县第十届民俗文化节暨“沁园春杯”山西省第六届龙舟公开赛圆满成功举办。

卢展明要求,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文化节组委会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推进,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全力做好电力供应、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保障措施,对重点场所、重点地段、重点时段,一定要加强力量,派专人做好指挥组织服务工作,引导游客安全有序进出;要切实做好食品卫生、车辆停放等工作,让游客吃得放心、逛得舒心、玩得开心。要精心组织,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热闹的环境。要突出“节约、喜庆、安全、实效”原则,通过旅游搭台、文化唱戏,着力提升我县文化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把本次文化节打造成我县“对外树形象、对内激活力”的一次全民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