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成文碧调研我县河长制及排污口整治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宋苗 6月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文碧率调研组来到我县调研河长制及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县委书记卢展明,副县长魏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曹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成文碧一行先后深入浊漳河西源源头、梁家湾水库、漳河城区段、南关排污口、南湖大桥等地,实地查看了我县河长制工作和排污口整治情况,边走边看边问,并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一同商讨解决办法。

调研中,成文碧首先对我县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沁县是我市的绿色生态县,环境生态是第一名片,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不断强化水域环境管理措施,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落实河长制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联动抓好河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尤其是抓好河道流经区域的综合整治工作;要抓好问题导向,控制好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等污染源;抓紧编制具体工作方案,完善架构设置和人员配置,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让目标更明确、协调更有序、监管更严格、保护更有力,着力提高河道水质;要加大对河道两侧水污染的隐患排除和对水资源的保护工作力度,逐步实现“污水无直排、水域无障碍、堤岸无损毁、河底无淤积、水面无垃圾、绿化无破坏、沿河无违章”的河湖管理保护目标,努力打造更加优美、和谐、清洁的水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