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组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6月1日上午,我县在宾馆二楼会客厅召开脱贫攻坚领导组会议,就干部驻村帮扶管理办法、第三轮脱贫攻坚大调研大督查工作方案进行具体研究。卢展明、张宏伟、郭爱斌、郗淑芳、张东文、王建宏、魏瑛、窦晓峰、张建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驻村帮扶工作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把握动态调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个关键,瞄准抓党建促脱贫、抓产业促增收、抓政策促落实、抓扶志促动力、抓环境促提升五个抓手,重点开展"三回头、三比对、三抓紧、三落实"活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各帮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位,真正做到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把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认真组织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帮扶人员,落实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帮扶责任。二要严格考勤。各乡镇、各村、县扶贫功办要认真对待考勤工作,要保证考勤的真实性,既不漏报、迟报,也不虚报谎报,要通过严格的考勤倒逼各帮扶人员严格落实帮扶责任。三要严肃追责。要严格督查帮扶人员责任落实情况,对人员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帮扶工作走过场的相关单位、部门及责任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重处理。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严实导向,在总结前两轮脱贫攻坚大调研、大督查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好第三轮大调研、大督查活动,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基础,为夺取我县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