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原占斌莅临我县法院调研

本报讯 记者 魏堃 秦超 5月31日,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原占斌莅临我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到牺盟会新军纪念馆参观。县委书记卢展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卫东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沁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卫东向调研组介绍了沁县法院基本情况,并就法院党建工作、司法体制改革、信息化建设、涉诉信访、破解"执行难"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报告。原占斌要求,沁县法院要结合实际,一要狠抓执法办案,持续提升审判质效。法院干警要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坚持均衡结案,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二要不断加强数字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提高信息化保障能力,落实电子档案随案同步生成,促进生效裁判文书网上公开工作,不断深化司法公开。三要全力破解"执行难",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加强执行力度,全力破解"执行难",不折不扣地完成"三个90%"的目标,即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90%以上在法定期限内执结,终结本次执行的案件90%以上合格,执行信访督办案件90%以上办结。四要不断拓展审判职能,丰富诉讼服务中心职能,大力推进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努力实现案结事了。

县委书记卢展明对原占斌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法院在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安定、促进法治建设当中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各项工作,希望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